鳴宮英樹

©鳴宮英樹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全職 | 孫翔生日賀 | 這一路】

我是孫翔,子孫的孫,翱翔的翔。

像這樣狂霸酷炫跩的名字,只有我。

本來在一個小戰隊服務,後來終於熬出頭,收到豪門嘉世拋出的橄欖枝。

年輕氣盛的我、急於一時發光的我,就這麼跌入泥潭。

 

--

 

沒有想到一上任就是要接手 “鬥神‧一葉之秋” 的明星帳號!

這是令人多麼雀躍的事情啊!

『只是,帳號卡不在我手上,你得靠實力去拿。』老闆陶軒坐在辦公室那張舒適的皮椅裡,雙手交握,眼神閃爍不定。

『儘管說。』神帳號在手,夫復何求?這一局必須穩穩拿下。

氣勢如虹地擺擺手,覺得自己真是帥呆了!不愧是配上鬥神的男人!

沒想到要得到神級帳號還得考驗實力?真不愧是豪門嘉世。

『不難,只是要你演場戲。』老闆的眼神放出精光,我讀到了貪婪的訊息。

愣在當場,這就是嘉世王朝?

那個叱吒風雲的嘉世王朝?

三連霸的輝煌,幕後的操縱者居然是個貪婪商人。

『演戲?』雖然心中還有很多疑慮,不過先將鬥神拿下再說。

『嗯,一葉之秋的帳號卡,在葉秋手上。』 說到葉秋,老闆的臉色就不太好,焦慮不安的搓著手。

那個幫嘉世打下半壁江山的人,竟然讓他如此害怕。

葉秋的名字掛在榮耀聯盟震耳欲聾,同時也功高震主了吧…

『我該做什麼?』嘉世已經沒有未來了,但至少我得保護一葉之秋,保護它永遠在神級的階段發光發熱。 『你得這樣……』

 

--

 

在葉秋面前擺出一副囂張氣焰,反正這種角色信手拈來,說演就演。

我是誰?你大爺我可是孫翔。

約定時間已到,只見一個穿著隨便,趿著拖鞋就走進會議室的青年目無旁人的直視陶軒。

『解約吧!』聽到這句話,後面跟上的美麗女孩一個踉蹌,急步奔向青年。

『沐橙,別阻止我。該還給嘉世的,已經還清了。』隨意的擺擺手,但舉手投足之間就流露出王者風範,這個青年貌似已經知道自己的結果。

『葉秋,退役之後要不要留在嘉世陪孩子們練練?』我知道你喜歡榮耀,也喜歡孩子。

陶軒一副悲天憫人的樣子,真該投身電影界。

『不用了,解約吧!』葉秋將叼在嘴裡的菸點上,完全無視戰隊規定。 原本癯僂的背,在這個瞬間忽然挺直腰,頗有一葉之秋降臨的風采。

『那就還請葉秋前輩交出帳號卡。』有點嘲弄的笑容說著臺詞,但是心裡還是不甘。

還沒和成為鬥神的男人好好較量,就要看見他的殞落;想親手打敗他,却再也沒機會。

我一把握住葉秋遞過來的卡片,感覺到一股抗力。

『放手吧!一葉之秋已經不屬於你了。』悲哀地說,選手的生命是很短暫的。

『如果你真喜歡,應該把它當作榮耀,而不是當作炫耀。』然後,抗力消失。

我愣愣的抓緊一葉之秋的帳號卡後退一步,只見葉秋簽字之後並無留戀轉身而去,心中不僅燃起一絲尊敬。

蘇沐橙追出去,被葉秋阻止。

漂亮的眼睛流下淚水,連我也不禁動容。

揉了揉發酸的眼角,這時候可不能同情前輩,現在的我可是壞蛋角色啊!

低頭看著帳號卡,驕傲自滿的感覺又再度出現在我的臉上。 嘉世設的局,我已深陷其中。

 

--

 

沒想到又看到那個人,不過他說他叫葉修。

掛著興欣公會的名頭把網遊搞得天翻地覆,各大公會叫苦連天。

『散人?呵,那是個什麼東西?憑哪種東西也能進神之領域麼?』我笑了,笑著又見到那個人,笑著他居然自暴自棄玩起了多年不見的散人。

但是,他却沒有轉職,直接闖進神之領域,再把各大公會搞得雞飛狗跳。

這就是大神虐菜,一面倒的壓制,雖然那傢伙是前任大神,實力依然足夠。

然後,劉皓來敲我的門。

他準備披馬甲去網遊裡修理葉秋,噢,現在該叫他葉修,問我去不去。

初來乍到,我能拒絕麼?為了迅速在這裡建立人脈,所有活動都必須有我一份。

屁顛屁顛就跟去了,然後弄得滿身是傷的回來。

我陷入迷茫。

不是說他狀態下滑?不是說他無心榮耀? 為什麼他依然能打敗我們?

一定是馬甲的錯,如果用一葉之秋,秒秒鐘掛他!

如果是一葉之秋……

還沒意識到自己已經走火入魔,這些天被大神光環洗練得太過了。

忘了,他和我的馬甲同樣等級、還沒轉職、沒有高階技能,居然可以有如此發揮。 我應該感到害怕,但當時的我只有憤怒和羞愧。

 

--

 

接下來的狀況一路下滑,嘉世更是直接滑出季後賽,進入挑戰賽。

等我回過神,已經在挑戰賽的會場,準備迎戰興欣。

領頭的那人,是葉秋沒錯,為何要再出現呢?

為何要換個身分呢?

你現在叫葉修,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比賽開始進行,君莫笑單挑第一順位上場。

看著那個散人角色翻飛、衝刺、迂迴,好像能想像當年一葉之秋的勇猛。

創造嘉世王朝的男人,果然沒那麼簡單。

然後,嘉世閃亮的,敗了。

蘇沐橙在場上揮灑淚光,直奔興欣陣營引起一片譁然。

看到這一幕,我明白嘉世玩完了。

默默起身離去,這種後果又能怪誰呢?

已經竭盡全力將他逼入死境,葉修就像是鳳凰一般浴火重生,進入職業圈。

興欣創造出熱血傳奇,嘉世留下一身詬病。

閉上眼睛不忍面對嘉世的崩毀,同時思考著接下來的事。

握緊一葉之秋的帳號卡,我只剩下這個,必須保護它。

 

_ 如果喜歡,應該把這一切當作榮耀,而不是炫耀_

_你和他比,還差得遠_

_葉秋哥,你不要走_

_葉秋,交出你的帳號卡_

 

…………

 

已經回不去從前。

 

--

 

嘉世崩毀,我和一葉之秋被新崛起的相中,一起去了輪回戰隊。

輪回是一支擁有超強隊長的隊伍,常被人笑說是一人戰隊。

他們的隊長周澤楷,雖然不善言詞,但生得一副好皮囊,儼然是個榮耀男神範兒。

輪回進入職業圈沒幾年,就讓他們找到了周澤楷,如獲至寶,超強實力讓他們今年是最有實力問鼎冠軍的黑馬。

要說輪回真是一人戰隊麼?其實不然。

如果隊員沒有相對實力,能配合隊長高節奏的戰鬥麼?

尤其周隊有溝通障礙的缺點。

帶著必勝決心加入輪回,又被葉修一巴掌拍死。

 

『第十屆聯盟總冠軍!興欣!』

 

終究,還是無法超越那個創造傳說的男人。

興欣以超級黑馬姿態,強勢奪下第十屆聯盟冠軍。

搖搖頭,嘴角上揚。

自嘲了一番,然後真心誠意祝福。

『沒關係,咱們下次再來!』 江波濤笑著拍拍我,雖然臉上盡是遺憾。

『嗯!』握緊拳頭朝天空揮了揮,我們還年輕,總有一天得冠軍!

 

_藍雨還有很多個夏天_

_一如既往,下次的冠軍是霸圖_

_微草,有微草的責任_

_再見,繁花血景;你好,百花新的未來_

 

我們曾經來過,在榮耀的競技場上留下濃厚的一筆。

那蒼勁的力道,恐怕連神都要為之動容。

這一路走來,雖然磕磕砰砰,但最終找到了歸屬。

 

冠軍,我們會再來的。

 

_沒關係,只不過是重新來過罷了_

 

我彷彿,又看到某個大神點起了菸,緩緩地這麼說著,帶著無謂的笑容 。


------【好的我是分隔線大大】--------

其實這一篇是12/2 就在FB發布的文章,
只是呢......那時候還沒辦LOFTER呀!
貌似有妹紙需求,故貼過來和大家分享分享
孫翔,生日快樂